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应急管理

瀍河区组织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及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23-05-12浏览次数:4478


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提高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5月11日,瀍河区减灾委在新建小学组织开展防震避险疏散演练暨“全区校园防震减灾周”启动仪式。区委宣传部、区教体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卫健委医疗救护队、东关街道办事处应急救援队和新建小学全体师生120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场景为瀍河区突发有感地震,区减灾委立即发出预警信息,学校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响应程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地震灾害紧急疏散、自救互救等工作。在老师的指挥下,学生们就地躲避在桌子下、讲台旁等安全避震空间,并在老师引导下从安全路线有序撤离到操场空旷地带,老师维护班级秩序并清点班级学生人数,确保人员及时撤离,无学生被困。

演练结束后,各单位及时开展了防灾减灾知识科普教育。消防队员为师生展示了如何使用消防装备,医护人员现场演示伤口包扎、心肺复苏等急救内容,区减灾办以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师生分发了防灾减灾宣传物品和文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既提升了师生地震应急逃生及自救互救能力,又增强了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瀍河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和响应体系,强化协同联动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基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