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瀍河区残联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日期:2023-05-15浏览次数:1237


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5月12日上午,瀍河区残联在洛城中街举行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暨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启动仪式。洛阳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媛媛,洛阳市残联维权就业中心主任武善成,瀍河区副区长屈佳妮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中,瀍河区残联为残障人士发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和《洛阳传》等书籍,邀请洛阳市委党校马基部讲师尚涛为大家讲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通过上党课,残疾人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关心残疾人的日常生活,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自立自强自信,永远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随后,残障人士来到洛城中街观看了杂技文艺演出。河洛大鼓《瀍河人最美》、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美丽瀍河我的家》、变脸表演、魔术杂技舞蹈等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了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让残疾人走出家庭、参与活动、融入社会,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形成全社会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了残疾人士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