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赴成都市武侯区、温江区学习考察社区经济发展​

日期:2023-05-16浏览次数:1875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高效推进邻里中心、乡里中心“两个中心”建设和市场化运营机制,5月11日—13日,瀍河区政协主席李浩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艺峰带队,到成都市武侯区、温江区学习考察社区经济发展工作,副区长王亚歌、区政协副主席巴少景以及相关委局、乡镇(街道)负责同志、社区书记共28人参加。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民政部全国100个优秀社区工作法、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黉门街社区,“全国首批社会工作示范社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玉林东路社区,四川省首批5A先进村党组织、乡村振兴示范村岷江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幸福村学习考察。

在武侯区玉林街道黉门街社区、玉林东路社区,重点学习考察当地社区企业运营、社区社会治理及社区综合服务阵地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温江区寿安镇岷江村、万春镇幸福村,着重学习考察村(社区)集体经济发展、乡村运营、活化闲置资产以及增收致富等方面的先进经验。每到一个考察点位,考察团成员都带着问题看,带着思考听,积极主动与当地工作人员交流探讨,在学习先进经验中找到破解自身难题的方法。

学习考察行程结束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艺峰强调:虽然在成都实地学习考察阶段结束了,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及时开展。一是集中开展头脑风暴,认真思考和总结先进村(社区)的固有特点和资源禀赋是什么,当地在发展中是如何充分发挥优势的,对我区发展有什么样的启示。二是全面思考自身优劣,对标先进,我区存在哪些优势和不足之处,如何在整合资源、完善投资和运营模式、开办社区企业等方面找到更有利更高效的破解之法。三是制定可行工作计划,基于学习考察期间所看所思所想,梳理出辖区可用资源、发展总体思路和基本框架、推进举措等具体内容,因地制宜寻找发展路径,归拢整理形成初步方案,并制定工作计划,确保将学习成果落到实处。

考察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考察受益颇多,下一步,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能,努力打造温暖之城、幸福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