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共青团瀍河区委开展“青创瀍河校园行”系列活动——大学生创业就业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日期:2023-05-17浏览次数:894


5月16日中午,由共青团瀍河回族区委、洛阳颐高数字科创中心主办的“青创瀍河校园行”活动第二场在河南林业职业学院报告厅举办,河南都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喜律师受邀就大学生创业就业方面的法律风险防范知识开展专题讲座。

马喜律师从大学生就业创业中经常遇到的法律问题和维权案例出发,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就业应聘时应注意的问题、劳动合同签订时的风险防控、在职员工的风险防控、离职的相关法规、救济渠道等五个方面的具体事宜,内容案例丰富,针对性强,特别是对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毕业生如何选择合法的就业企业、如何与用人单位协商解决劳动争议、如何选择创业的形式以及签订劳动合同、解除与终止劳动合同、试用期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五险一金等同学们普遍关注的问题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说明。 

参加此次讲座,同学们获益匪浅,对就业风险的理解更加深入,个人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意识也得到提升。大家纷纷表示:未来面对就业时更有底气了,就业创业选择会更加谨慎,入职公司也会倍加小心注意权益维护,有信心更好地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共青团瀍河区委将加强与其他单位联系,继续做好“青创瀍河”系列活动,持续开展青年创业就业政策普及、创业普法、产业寻访、青创项目路演、校园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活动,帮助青年更好地了解瀍河区青年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为青年提供更多就业渠道,搭建更广阔的就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