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街道吹哨、委局报到 凝心聚力创“五星” ——北窑街道召开第一期“五星”支部创建联席会议

日期:2023-05-19浏览次数:985


近日,北窑街道在利民街社区召开第一期“五星”支部创建联席会议,进一步携手推动街道、社区、职能委局有效融合,全面推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人社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街道、社区和“五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街道三个社区五星支部创建情况;随后,各委局有关人员与社区书记采用一问一答的形式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释疑解惑,就如何深化“五星”支部创建,构建基层治理体系纷纷献言建策,为下一步各社区同心发力创“五星”提档加速。

会议要求:一要明方向,定措施,持续推进“街道吹哨、委局报道”工作机制,构筑资源共享、双向服务、双赢共进的创建工作体系,不断强化基层社会治理、提升公共服务职能。二要正思想,促提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从党员联系群众、邻里中心建设、网格化治理等重点工作出发,不断挖掘内生动力,吸引外围合力,扎实推动各社区创“星”晋级。三要树典型,齐参与,助推公共服务、社会服务、市场服务、志愿服务下沉基层,真正做到把各项资源“联起来”,让党员群众“动起来”,不断总结先进经验,营造“你追我赶、奋力争星”的创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