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3-05-26浏览次数:1799


5月25日,区委书记陈功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瀍河指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分解任务,持续激发全区党员干部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锚定“1233”工作要求,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打造洛阳文旅新高地,在“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中贡献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区领导周晋育、郭素霞、李浩伟、冯景福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区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调研瀍河指示精神,并就如何抓好落实进行任务分解、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还传达市纪委相关通报以及《瀍河区关于进一步强化全员招商工作的通知》。

会议指出,市委调研瀍河既是对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瀍河落实情况的深入起底掌握,更是聚焦瀍河发展把脉会诊的全面精准指导,饱含市委对瀍河工作的关心关爱和大力支持,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悟市委调研瀍河指示精神,把我们过去两年的努力探索与市委“定位一个历史新阶段,强化两个意识,发挥三个示范作用,提升干部三种能力”的“1233”工作新要求衔接起来,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又快又好的抓好具体落实。

一要准确定位瀍河发展历史新阶段,深刻理解市委对瀍河工作“1233”新要求。“1”,即强化新瀍河意识,这是我们进入历史新阶段,实现新发展的全新定位。“2”,即进一步强化作为意识、强化改变意识,这是进入历史新阶段,实现新发展必须饱有的两种状态。第一个“3”,即要求我们在推动文旅转型发展上发挥示范作用、在老区的连片改造提升上发挥示范作用、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上发挥示范作用,这是我们的目标任务,是全面推动市委“三项重点工作”在瀍河落地生根的生动实践。第二个“3”,即提高加强学习、深度研究、攻坚克难三种能力,这是进入历史新阶段,实现新发展的坚实保障。“1233”工作要求为我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思路,提供了重要遵循,寄予了殷切希望,坚定了信心决心,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扛牢责任、狠抓落实。

二要扛牢新使命,敢于当示范。着力打造文旅新高地。充分认清瀍河文旅资源禀赋优势、空间优势、广阔前景,聚焦洛阳市打造世界级旅游名城谋划的6大片区区划,站在更高起点、更广视野,加强瀍河文旅顶层设计,做大做强文旅产业。大力推动连片改造提升。积极探索连片改造提升经验模式,加快安置房建设,做好问题楼盘化解,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推进邻里中心、乡里中心建设,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标准,在城市提质中推出瀍河特色亮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注重城乡一体谋划、同步推进,打通资源要素,促进农文旅商共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发挥“三个”示范作用。

三要展现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高加强学习、深度研究、攻坚克难三种能力,在历史新阶段扛牢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强化勇争一流的意识。把每一个方面、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步骤都考虑得周密严谨细致,把工作干到最好,赢得各方满意。强化组织领导。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强大合力。强化招商引资。鼓励全民招商、全员引资,加强项目服务保障,确保尽快建成、尽快运营。强化政策支持。要用好国家支持政策,谋划出台我区政策,发挥政策最大活力。强化要素保障。坚持“五资并进”多元筹备,坚持土地规划先行,推动文旅项目落地见效。强化作风建设。强化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洛阳概念,自觉将瀍河融入全市大局,在全局下思考、在大局下工作。同时,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不重视、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以及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从严处理,以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以有力的作风建设推动全区上下锚定“1233”工作要求,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打造洛阳文旅新高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