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

日期:2023-05-29浏览次数:3420


5月26日上午,瀍河区召开教育工作会议,研究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瀍河区教育工作的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教育工作专项督查整改相关工作,强调要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加快整改,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瀍河教育新高地。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周耀锋、屈佳妮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交流探讨,详述当前瀍河教育发展现状,围绕加强德育教育、深化教育改革、强化队伍建设、完善督导机制等内容,为瀍河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买允健认真听取发言,逐一分析研判德育水平、办学活力、资金补助、督导体系等存在问题,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明确解决路径。

会议指出,近年来,瀍河教育在队伍建设、教学水平、教育改革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全区教育事业有了明显进步与提升。但仍存在不少短板弱项,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立足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教育短板,推动瀍河教育全面振兴,为把瀍河建设为温暖之城幸福之城夯实民生根基。

会议强调,教育工作是民生大事,各单位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要求,抓好教育整改相关工作,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德育体系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全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激发教育发展活力,深化放权赋能,激发办学活力。要保障教育经费支出,确保奖补资金规范高效使用,为全区教育发展提供有力支持。要健全教育督导机构,完善教育督导运行机制,充实配强教育督导力量,强化结果导向,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提高教育督导质量和水平,推动瀍河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