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区委书记陈功到白马寺镇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日期:2023-05-29浏览次数:1759


5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功到白马寺镇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强调要落实好市委“1233”工作要求,谋划好文旅新业态,发展好特色农业产业,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

陈功先后来到孔寨社区、大里王社区,深入田间地头查看蔬菜长势,询问蔬菜产量、品质、销路、价格等情况;在村头与百姓促膝唠家常,询问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乡村振兴工作进展。

 陈功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根本支撑。立足都市农业、高效农业和休闲农业,以“提升亩产效益和服务城市需求”为目标,加快种植结构调整,实现产业提档升级;依托乡贤返乡创业,瞄准市场化、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方向,加大品种培育、线上销售、亩均效益等,培育完整产业链条,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立足厚重文化资源优势,谋划一批沉浸式研学旅游项目,丰富业态植入,打造引爆点,推动文旅转型等级。

陈功指出,要夯实发展基础,农村供排水一体化建设要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体推进,按照时间节点,质量优先,强力推进,切实把乡村生态底色保护好、把乡村生态价值转化好,为乡村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陈功要求包村干部心系群众,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扎扎实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注重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群众参与到乡村建设、业态打造中来,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