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麦收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3-05-30浏览次数:1726


5月29日,区委书记陈功主持召开麦收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三夏”麦收工作,细化措施,切实抓好田间管理、农机调度、应急抢收、道路保通等各项工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确保颗粒归仓,夯实全年粮食基础。区领导李松奇、杨羽飞,区农业农村局、白马寺镇及杨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陈功先后到白马寺镇金村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详细了解农作物长势及收割前期的准备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会上,陈功指出,麦收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民生工作,与农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抓好“三夏”麦收工作的重要性,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精细化落实麦收准备工作,把“三夏”麦收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坚定农民种粮信心,坚决守护粮食安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切实加强对“三夏”麦收工作的协调、调度和督导,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要身体力行,深入田间地头,认真研究农业问题,针对群众困难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推进麦收工作顺利开展。要统筹调配好机械设备,为麦收农民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面提升农机作业效率,保证按计划完成麦收工作。要把小麦收割责任压实到地块,明确到个人,组织抢收抢种,确保每个地块有人管,有人收。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预报,通知群众提前防范,降低灾害影响。要做好生产调度,统筹各种资源,加强技术指导,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只增不减,牢牢守护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