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点领域
公共文化服务

非遗文化传承——古陶体验实践活动

日期:2023-08-28浏览次数:1396


8月25日上午,华林街道君澜湾社区特邀市优秀新时代文明实践策划师董强峰老师在邻里中心开展“非遗文化传承--古陶体验实践”活动。

活动中,董老师带领孩子们欣赏古陶瓷器作品,了解古陶发展历史,动手操作捏制古陶作品,探讨古陶文化。在董老师的耐心讲解及示范指导下,小朋友们跃跃欲试,纷纷发挥想象力,开始了自己的创作。之前原本平平无奇的一块块泥土,在一双双稚嫩小手的捏搓下慢慢成形,仿佛一下鲜活起来,渐渐变成了一件件陶艺作品。随着成品的出炉,小朋友们与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活动在大家的不舍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了解陶艺文化,体验了学陶、制陶、用陶的乐趣,培养了孩子们的动脑和动手能力,激发了学习兴趣和艺术素养,增强了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