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加强月饼市场监管,守护浓浓中秋情——瀍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了2023年中秋、国庆食品市场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日期:2023-09-15浏览次数:820


中秋、国庆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也是食品生产销售的旺季。为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者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消费环境,制止“天价”月饼和过度包装等现象,连日来,瀍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开展了2023年中秋、国庆食品市场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本次集中行动聚焦辖区大型商超、副食品店等月饼销售经营单位,重点对应季月饼销售价格、包装以及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专项检查期间,执法人员积极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及价格法律法规,发放《节日价格行为提醒告诫函》,提示食品经营者禁止销售过度包装的月饼,要求经营者规范经营行为,依法诚信经营。

下一步,瀍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中秋国庆等重点节日期间的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力度,指导敦促各相关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扰乱市场价格、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辖区食品生产经营秩序,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中秋、国庆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