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瀍河区召开9月份消防工作例会暨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9-28浏览次数:1171


9月27日上午,瀍河区召开9月份消防工作例会暨中秋国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新玲,副区长武晓畅,区消防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全区9月份消防安全形势,通报了近期各行业委局、各镇(街道)消防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相关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和火灾防控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清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对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二是紧盯火灾防控重点,切实开展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劳动密集型企业、仓储物流企业、九小场所等重点区域场所,开展全面排查检查,切实消除各类隐患。要扎实推进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深入分析研判本地、本行业消防安全形势,查找不放心的区域、不托底的场所和突出问题,研究制定针对性措施,严防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发生。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务求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确保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落实。要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纳入督查范围,实时开展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