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点领域
公共文化服务

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 (瀍河篇)在兴洛湖开幕

日期:2023-10-25浏览次数:1187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我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由中共洛阳市委宣传部、洛阳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协办的2023洛阳市“我的乡村(社区)文化合作社”(自乐组织)才艺大赛暨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瀍河篇)于10月24日晚在洛阳市兴洛湖北广场开幕。

当晚,来自我区塔湾办事处恒东社区文化合作社、北窑办事处利民街社区文化合作社和东关办事处东关社区文化合作社的7个优秀节目全部进入总决赛,为观众们带来了舞蹈《欢聚一堂》、《感恩祖国》,河洛大鼓《党旗人民的旗》,非洲鼓《母亲是中华》,歌剧《党的女儿(天边有颗闪亮的星)》,豫剧《刘墉下南京》、《娘子军来自工农是人民的军队》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展示了我区“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艺术培训和自乐组织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果。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瀍河区文化和旅游局大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活动,打通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深入乡村(社区)开展文艺演出、艺术培训等各项文化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本次活动也是前段文化进社区优秀成果的展示,豫剧《娘子军来自工农是人民的军队》的演员平均年龄70多岁,是通过参加文化进社区的豫剧培训,才从台下的戏迷蜕变成台上的演员,真正过了一把戏瘾。还有河洛大鼓队伍不仅是“文化服务进社区”的受益者,也是非遗文化的传播者,他们深入社区、学校将学到的才艺展示给群众、同学,让更多的人爱上咱们的传统文化。

瀍河区的公共文化服务进社区活动还将持续进行,争取让“送文化”进社区成为在社区“种文化”、“育文化”,满足群众的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