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点领域
公共文化服务

瀍河区图书馆走进春苗幼儿园举办 “早期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日期:2023-12-11浏览次数:755


为了深入开展早期阅读推广,让幼儿从小爱上阅读,2023年12月8日下午,瀍河区图书馆联合洛阳市图书馆少年儿童馆走进铁路春苗幼儿园开展了“早期阅读推广系列活动”。

该活动包括“家长课堂”和“新年小礼物‘阅芽包’发放主题活动”2个环节,共64组家庭1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孩子们收到“阅芽包”后都很开心,在文化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启了愉快的阅读;现场的家长反馈:“‘家长课堂’教会我们如何给孩子选绘本,讲绘本,怎么科学地引导孩子去阅读了。”

每个阅芽包里面含有:2本适龄图画书、1份亲子阅读指导手册、1份家庭阅读工具(1份阅芽测量尺、1本亲子阅读存折、2版阅芽贴纸)。亲子阅读存折会记录下孩子读过的每一本图书,成为他们的精神财富。

此次活动发放4-5岁“阅芽包”31个,5-6岁“阅芽包”33个,共计64个阅芽包,不仅将早期阅读推广到每个幼儿的家庭,在幼儿的心灵播下阅读的种子,创造良好的亲子阅读氛围,也引导幼儿尝试走进图书馆开启自己的阅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