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点领域
公共文化服务

瀍河区图书馆举办早期阅读推广培训

日期:2023-11-10浏览次数:822


为进一步提高儿童阅读推广服务领域的专业化水平,建立一支自己的阅读推广人队伍,更好地面向少年儿童开展早期阅读指导和阅读推广,11月9日下午,瀍河区图书馆在培训室举办早期阅读推广培训,30余位图书管理员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洛阳市少儿图书馆的甜甜老师和摩尔老师作主讲嘉宾。摩尔老师从“早期阅读的目的与意义、绘本在关键期如何帮助孩子、亲子阅读的引导”等问题为大家进行专业细致的分享,给大家带来早期阅读推广的前沿信息、理念和启示。甜甜老师以绘本《阿诗神奇树叶》为例,用实践案例分享的形式引导大家如何从小培育孩子阅读的兴趣,让孩子在阅读的的过程中,收获阅读里面的知识,收获书本中绘本故事的乐趣,用乐趣带动幼儿阅读的主动性。大家听后感悟颇深。

此次培训是瀍河区图书馆第二次阅读推广人培训,希望以此来培养更专业的儿童阅读推广人,深入推动儿童阅读推广人队伍向专业化、正规化方向发展,传递阅读价值观念,促进我区全民阅读推广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