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瀍河区杨文街道:让“养老”变幸福“享老”

日期:2024-01-09浏览次数:1253


“真没想到,现在一个电话,护理员就上门给我洗澡、剪指甲……”让陈大爷连连好评的,正是瀍河区杨文街道为辖区居民提供的多元化养老服务,让辖区老年人享受到送餐上门、健康义诊、助洁助浴、乐享医疗等“足不出门”的便捷服务。

完善医养体系,让老年人健康省心。去年以来,杨文街道积极对接上级卫健、民政等部门和辖区各类医疗、养老服务机构,试点推行“家庭病床”、四助一护等服务方式,目前已为符合条件的40余户老年人提供上门巡视、诊疗和助餐、助洁、助行、助浴、护理、巡访关爱等服务,并可享受市医保、居民医保住院报销比例。同时,通过配备家庭养老床位管理和服务功能的信息化系统,24小时全方位守护老人的平安健康。

聚焦精细服务,让老年人用餐舒心。街道积极引入第三方餐饮机构开展市场化运营,除在社区邻里中心内开展供餐服务外,居民还可通过预约等方式享受送餐服务,不仅解决了老年人吃饭难题,也解除了子女们的后顾之忧,“邻里食堂离家近,一起吃饭的人也多,大家边吃饭边拉拉家常,心情变好了,吃饭也更香了。”在杨文社区邻里中心用餐的潘叔叔由衷赞叹。

丰富活动形式,让老年人身心愉悦。街道依托邻里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养老服务中心、社区体育中心等载体,持续开展趣味运动会、便民服务进社区、非遗手工体验及培训等主题活动。同时,设置了中医小客厅、书画室、声乐室等休闲娱乐场所,极大满足了老年人精神文化保健等各种需求。

下一步,杨文街道将继续整合辖区及各类市场资源,在养老服务方面持续发力,切实完善老年人生活圈、文化圈、健康圈、娱乐圈,为建设更加温暖幸福、更高质量的美丽新瀍河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