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市政协主席孙延文带队调研白马寺门前改造、汉魏洛阳城遗址博物馆建设工作

日期:2024-02-20浏览次数:1268


2月19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孙延文带队到瀍河区调研白马寺门前改造、汉魏洛阳城遗址博物馆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陈功,市领导魏险峰参加调研。

白马寺门前改造工作有序推进,预计牡丹花会节前完工。孙延文一行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施工进度及存在问题,现场协调交办解决问题。他强调,白马寺片区是我市确定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片区之一,要牢固树立“大景点”意识,立足白马寺、汉魏洛阳城等历史文化资源,统筹资源、植入业态、提升风貌,优化空间布局;要同步推进绿化、亮化、交通等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区域路网结构,有效提升白马寺片区文化旅游功能和辐射带动力;要统筹抓好白马寺景区内部建设提升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做好景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全力营造整洁、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形象。

汉魏洛阳城遗址博物馆是国家“十四五”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重点项目,也是我市打造五大都城遗址博物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在察看博物馆规划布局和工程建设后,孙延文强调,要提升园林绿化水平,让博物馆与遗址公园融为一体;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部门联动,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各环节无缝对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