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区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4-02-22浏览次数:973


2月21日,瀍河区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3年区政府系统反腐倡廉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金铭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新玲主持会议,区政府班子全体成员,区委有关部门常务副职,区政府各部门、各镇(街道)、市直分局、平台公司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区政府系统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到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谋划推动,以深化改革推动源头促廉,以制度建设规范权力运行,以严肃纲纪带动政风转变,以双向激励促进勤政有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能力作风持续提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运行程序更加规范,资金监管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较好成绩。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政府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纪律观念、法治思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不懈把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一要坚持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要求,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始终践行对党忠诚,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距,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突出源头防范,强化重点领域监管整治。聚焦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公共工程领域等监管重点、难点,加强财政资金使用监管,加大重点领域违法违规行为整治力度,加强内部审计和外部监督,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腐败问题发生。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把稳增长和保市场主体放在工作首位,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统筹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开门红”、“全年红”。四要树牢法治思维,高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用权,深化府院联动,推进执法创新,持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五是深化正风肃纪,夯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持续纠正“四风”,扎实开展党的纪律教育,坚决惩治腐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政府形象,为建设更加温暖幸福、更高质量的美丽新瀍河提供坚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