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五资并进工作推进暨争取资金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4-02-23浏览次数:861


2月22日上午,瀍河区召开五资并进工作推进暨争取资金专题培训会,深化拓展项目谋划、资金争取的思路和方法,提升全区领导干部争取资金和谋划项目的能力和水平,助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金铭辉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新玲主持会议。会议特邀中建政研研究院副院长、博士吴智勇前来授课。

培训会上,吴智勇对政府投融资规划与当下政策形势分析、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申报流程、特别国债及中央预算内资金申报工作等进行专题培训。结合瀍河区发展现状,吴智勇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讲解,为下一步各项工作提供了专业性和针对性建议和指导。

金铭辉对吴智勇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我们专项债项目申报、特别国债及中央预算内资金争取等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和参考。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政策抢机遇,摸透政策资金投向及重点,及时掌握上级政策动向和资金投向,加强政策研究,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推动我区更多项目纳入国家、省、市大盘子,争取更多支持。要围绕国家重点支持方向,结合我区发展实际,尤其在产业发展、城中村改造等重点领域,超前谋划研究,做深前期工作。要紧盯目标求突破,“走出去”加强学习交流,加强常态化向上对接,积极引进外部资源,围绕今年资金争取目标任务,认真研究多种“打法”,全力以赴跑项目、争资金,确保今年五资并进工作实现新突破,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与会人员表示,吴老师的授课思路清晰,见解深刻,让我们对当前政策形势、资金争取工具、债券申报流程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认真理解消化,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转化为务实举措,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加大资金争取力度,助推我区经济发展。

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单位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同志、区直重点单位分管同志及业务骨干人员、诚助公司分管同志及承担融资任务的业务骨干人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