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五部门联合开展!瀍河区启动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2024-03-04浏览次数:400


近日,我区各大高校、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为切实保障在校生饮食安全健康,全力护航春季开学季食品安全,瀍河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局、教体局、瀍河公安分局、卫生健康委联合启动全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力争通过为期半年的专项行动,着力解决校园食堂管理不规范、食品安全责任落实不到位、食堂环境不卫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多发等突出问题。

瀍河区食安办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制定全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成立区级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统筹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工作。

为进一步捋清排查整治标准,瀍河区采用“部门指导检查+学校集中自查”的“双查”方式,拟定校园食品安全自查事项提示清单,通过事项化、清单化推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高校食堂承包经营企业找准问题症结、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坚持从“查找一个问题”到“解决一类问题”,确保全方位、立体式自查整改行动见行见效。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教体局、瀍河公安分局、区卫生健康委及属地镇街道办将对辖区学校、幼儿园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害生物防治、加工制作、实施食品安全智慧化管理、履行制止餐饮浪费责任”等情况,督促并要求学校提升食堂食品安全软件、硬件水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