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活动启动

日期:2024-03-06浏览次数:1673


3月5日上午,“文明实践我是行动者”瀍河区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活动在万隆东游园举行,区政协主席李浩伟、洛阳市精神文明建设促进中心副主任宋良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对2023年度瀍河区志愿服务先进典型集体及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志愿者代表就如何更好的做好志愿服务以及开展好社区邻里日活动向居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倡导者、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践行者,掀起学雷锋、树榜样的文明风尚,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活动现场,除了有精彩的文化文艺节目,还有由来自辖区共建单位、居民志愿者和社区青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组成的便民市集,免费为居民们提供绿植养殖科普、健康义诊、肩颈按摩、法律咨询、防诈骗宣传、垃圾分类宣传、便民服务、中医问诊等十余项志愿服务项目现场服务。这些一对一的志愿服务,解决了居民生活中看似微小,实则离不开的“大事”。活动得到了现场居民的点赞和好评,志愿服务像条纽带,把千万人的心连在一起。

据悉,今年瀍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主题活动,将围绕“学思践悟新思想”“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文艺走基层”“健康进万家”“文化遗产我保护”等五个主题展开,每一个主题活动,聚焦市民素质提升,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让文明之花开满幸福瀍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