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区委书记陈功带队调研区民生改善工作

日期:2024-03-18浏览次数:889


3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功带队调研全区民生改善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关注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利益,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注重用改革思维统筹推进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逸乐苑养老公寓,陈功同老年朋友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每月的养老费用情况、子女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指出要加快构建“五级四类”城乡养老服务体系,把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养老服务体系,打造医养结合养老服务机构,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在五股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陈功在仔细询问卫生中心运营情况后,强调卫生中心建设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摆在首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指出要坚持从群众需求出发,把公益性服务和市场化运营结合起来,鼓励更多医疗机构下沉医疗资源,统筹利用好各类优势医疗资源,完善拓展服务功能。在中心四楼中医馆,在听取中医馆发展情况后,陈功走进中医馆药材室,查看了各类中医药材来源和储备情况,并同领办卫生中心的医院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强调要切实把好中药材进口关、质量关。卫健和医保等职能部门要主动帮助卫生中心排忧解难,破解中心发展瓶颈问题,切实增强辖区就医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陈功在巨龙小学教学楼拆扩建项目和洛阳正骨医院康复院区建设工地项目调研时强调,各分管县级领导、职能部门和属地要多深入项目施工现场,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确保施工进度和工程质量。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在洛阳师范学院附属幼儿园调研时,陈功逐一查看了园区各功能室设置,指出园区在日常教学中,要加强儿童习惯养成,努力培养出有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懂感恩、懂友善,敢创新、敢奋斗,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儿童。各职能部门要注重单位骨干人才培养,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财政、住建和教体等职能部门要从园区设备采购、功能设置等方面突出精细化设计和管理,强化调研指导和资金监管使用,人性化完善好园区各类功能配套。

区委副书记、区长金铭辉,区领导段红高、郭素霞、郑霄、屈佳妮、巴少景,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