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瀍河区卫健委积极开展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25浏览次数:1033


3月22日,第29个世界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瀍河区卫健委组织辖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及各医疗机构共16家单位在核桃园广场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症状特点、预防措施等知识,强调结核病的高传染性和危害性,引导大家要树立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做到经常开窗通风、进入人员密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注意饮食均衡、劳逸结合,保证足够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共同遏制结核病的流行。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2000余份,宣传海报400余张,结核病主题宣传手提袋500余只,笔袋、汽车挂架等其它各类宣传品200余个,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受到了参与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