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3.15”,瀍河市场监管在行动!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19-03-15浏览次数:2535

又是一年春光好,消费维权正当时。3月15日,瀍河回族区市场监管局在豪迈广场开展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郭素霞、区政协副主席梁学新莅临现场指导工作。区消费者协会、消防支队、金融局等多家单位也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

郭素霞、梁学新在局党组书记韩志军、局长王亚的陪同下,参观了各个咨询服务点,查看了假冒伪劣商品展台,详细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并不时与现场工作人员交流。 

2019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近年来,我国消费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消费已成为经济发展最强劲的推动力。现场设置了宣传服务台、投诉举报台、假冒伪劣商品展台、检验检测台等,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解答新消法相关知识,为老年人讲解药品、保健品的区别和购买注意事项,现场办公为群众受理投诉,倡导大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作人员还专门针对如何辨别仿冒假冒伪劣产品、介绍知名品牌真假白酒鉴别方法等消费维权知识,并向群众做了详细的讲解,对假冒伪劣产品进行曝光展示,吸引了不少群众。

活动当天,共设立咨询服务台8个,展示维权展板12块,发放《消费维权警示录汇编》《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50余次,现场处理投诉9起。

此次活动,有效深化宣传了“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使广大消费者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中心工作,围绕“信用让消费更放心”年主题,充分发挥市场监管综合职能优势,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