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点领域
重大项目建设

大北门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

日期:2020-05-19浏览次数:5329

一、项目业主概况

该项目业主为洛阳大北门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公司组建于2015年7月,是专门从事大北门文化创意产业园运营服务的机构。该公司采取市场化运作,拥有高素质、较强业务水平的管理服务团队,已建立规范的创业项目审核流程、创业管理制度体系、企业孵化管理程序以及完善的产业园管理和运作机制。

二、项目基本情况

该项目是现代创新体系项目(市重点项目),位于洛阳市环城北路与西闸口街西北角,占地面积约160亩,总投资5亿元,计划分三期进行。其中:一期项目占地50亩,总投资2亿元,主要建设影院、剧场图书馆、游泳池、健身、婚庆、餐饮、宾馆、茶社、酒吧、咖啡厅等。洛阳大北门儿童歌舞剧院是目前洛阳本土唯一专业的儿童演艺场馆。建筑面积800平方米,上下两层近500席豪华座椅,配套5个化妆间、一个贵宾室和足够大的候场区。剧院采取目前国内流行的现代化设施,拥有计算机编程光控设备、环绕立体声、高峰值功率音响、机控升降舞台,可满足各类儿童戏剧、音乐、舞蹈、综艺晚会演出。

三、项目进展情况

一期项目已于2018年6月提前竣工,机床厂旧址改造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入住企业28家,主要有:曼景大酒店、中影星美大北门影城、大北门游泳馆、城市公益儿童书房、大北门艺术馆等。自去年8月18日开业以来,剧院已累计举办各类文艺演出近百场,观众达6万人次。尤其在少儿文艺演出方面,已成为全市行业龙头,并且还承办过洛阳市第十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影响力辐射整个洛阳地区。

四、总体效益及亮点

产业园建成后预计年收入可达3亿元,主导产业年营业收入2.1亿元,占比超过70%。吸纳从业人员1500人、入住企业400余家,成为全市文化创意休闲产业中面积最大的园区,能够满足不同阶层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