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瀍河区市场监管局为首批获得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授牌

日期:2020-11-23浏览次数:1760


11月19日,瀍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获得首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称号的大张超市君河湾店、丹尼斯超市等单位上门授牌,要求示范单位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提升商品、服务质量和水平,让消费者有更多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今年以来,瀍河区市场监管局按照《2020年“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方案》要求,在全区组织广大经营主体以“凝聚你我力量 让消费更温暖”为主题,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按照“诚信经营、货真价实、服务优质、纠纷快处”的放心消费基本要求,培育建设了一批放心消费示范行业和单位。同时,以进商场、超市、市场、企业、景区等12315“五进”规范化建设为重点,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消费者若在商场、超市等处遇到消费纠纷,到消费维权服务站就能快速解决问题,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通过推荐、审核、评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我区首批放心消费示范单位47家、ODR企业8家、放心消费示范站23家。

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既是优化市场消费环境、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有效举措,又是扩大消费需求、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内容。瀍河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构建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诚信放心的经营环境为目标,在组织度、宣传度、推进度、满意度上努力取得新的突破,鼓励引导更多单位积极参与到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中来,让群众买得安心、用得开心、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