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瀍河区落实就业政策  助力多渠道就业

日期:2021-01-12浏览次数:3309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瀍河区高度重视、稳步落实、支持和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的扶持政策,加强人才引进力度,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长效机制,助力群众多渠道就业。

一是落实就业扶持政策,助力企业稳岗扩岗。2020年,累计拨付“以工代训”补贴224.76万元、工业企业结构调整专项奖补208万元,惠及企业40余家,企业职工11000余人次,助力企业稳岗扩岗。

二是多措并举,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通过实施就业创业促进计划、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全年累计组织高校毕业生84人参加就业见习;建立“瀍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微信群”,利用“以工代训”补贴政策落实机会,为高校毕业生及企业搭建对接平台,累计向群内85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62条,岗位562个;对14名未就业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4200元。

三是加大政府购买类岗位开发,做好困难群体托底安置。2020年,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65人,通过政府购买劳务派遣安置各类人员113人。对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灵活就业的,发放社保补贴11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