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1-02-01浏览次数:4144


1月31日下午,瀍河区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以务实举措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以“一失万无”的谨慎确保“万无一失”,确保不出现疫情反弹。区委书记陈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主持。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会上,区直部门及乡办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管区领导围绕分管领域做好疫情防控进行了发言。

陈功在讲话中指出,随着春节的日益临近,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最关键、最紧要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防死守,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省委、市委相继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精准施策,突出重点环节、关键部位,毫不放松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区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功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分包机制,县级领导分包乡办、乡办干部分包村(社区)、村级干部分包户,强化联防联控,将每项工作、每个环节明确到单位和个人,确保防控责任落地落实;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架构由原来的“一办六组三专班”调整为“一办六组六专班”,要加强沟通衔接,确保疫情防控体系上下畅通、高效运行;要持续抓好“人”“物”同防。认真落实“14+2”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中高风险地区返(来)瀍人员“14+2”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要加强网格化管理。要坚持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管理做好疫情防控;要减少人员流动聚集。鼓励广大群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络拜年;要抓好社区疫情防控。要把社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加强社区管理;要做好群众管理服务。要千方百计保障好企业、工地的生产生活,加大对外地务工人员的关心关爱力度,抓紧落实救助保障政策,加强对留守的老年人、儿童以及残疾人的摸底排查,做到妥善照顾、服务到位,让他们感受到温暖贴心、有人情味。要确保措施落地落细。各乡办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从讲政治的高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服务保障工作,一把手亲自抓、亲自干,全面准确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有关安排;要发挥监督职责。按照全区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提出的“五个精准”要求,全面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当场督促整改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对敷衍应付、推诿扯皮的,启动问责机制,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要加大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陈功要求,各乡办、各单位,思想要高度重视起来,标准要迅速提高上来,发扬斗争精神,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反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为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