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开展2021年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26浏览次数:4009

今天是第14个“全国疟疾日”。今年“全国疟疾日”宣传主题为“防止输入再传播、巩固消除疟疾成果”。 为促进社会和公众在提高防控输入性疟疾意识, 4月25日,区卫健委统一组织各医疗卫生机构开展疟疾知识现场咨询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义诊、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等形式,普及疟疾防控知识。共悬挂横幅10余条,展示疟疾知识展板20余块。向当地居民、学生和农民等发放了疟疾小常识、如何防治疟疾等小册子、宣传页、宣传画等十余种资料共2000余份。

疟疾其主要症状是发冷、发热、出汗。预防疟疾最好的办法是防止蚊子叮咬。并向出境旅游人员宣传,出国前应当了解目的地疟疾流行状况,在疟疾流行区,要防止蚊虫叮咬。企业派驻非洲、东南亚等地的随队医生应当具备疟疾诊治能力,并储备足量疟疾治疗药物。出现发热、发冷、头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医,主动告知旅行史。尤其是从非洲和东南亚回国的发热病人,须查疟原虫。

通过开展这些群众易懂、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群众的疟疾防治知识,让广大群众对疟疾的防治有了更清楚地认识,提高了群众警惕境外返洛人员疟疾输入再传播、防蚊防疟的自我保护意识,动员群众共同参与消除疟疾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