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日期:2021-05-04浏览次数:8407


5月1日,瀍河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大北门儿童歌舞剧院成功举办。区委书记陈功、市商务局局长吕宗乐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致词,区委副书记赵红宇主持仪式。区四大班子领导、区直各部门、瀍河乡、各街道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此次集中签约的10个项目分别为:颐高数字科创产业综合体项目、河南正弘置业商业综合体及五星级酒店项目、东南电梯智能制造项目、河师大附属中学合作管理项目、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建综合病房楼项目、云上(洛阳)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瀍河区君河湾小学高质量发展合作项目、瀍河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设打包项目、中医诊疗馆项目、数字瀍河项目。这些项目涉及数字科创、智能制造、医疗康养、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强、涵盖领域广。

据悉,这是瀍河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场域载体的又一生动实践,也是“招大引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近两年来,瀍河区抢抓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和洛阳都市圈建设历史机遇,坚持把开放引领、开放合作作为“优先策略”,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场域载体建设,吸引了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齐聚瀍河投资兴业,去年9月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358亿元;今年初又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240.75亿元。

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在致辞中表示,瀍河区将秉持“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绣花功夫”做好项目落地“后半篇文章”,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全程服务,让企业家们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见效。也衷心希望各位企业家一如既往地关注瀍河、宣传瀍河、推介瀍河、投资瀍河,共同谱写携手合作、共赢发展的崭新篇章。
        仪式上,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代表签约单位发言,翁南道围绕“接轨长三角、激发新动能、产业新生态”等内容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讲,并对合作签约的洛阳颐高数字经济产业综合体项目愿景充满了信心。
        吕宗乐表示,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项目支撑,招商引资是战疫情保增长的关键一招。希望瀍河区紧紧把握合作机遇,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店小二”服务,全力回报企业投资信任,塑造合作共赢的新典范。同时,热烈欢迎各界朋友到洛阳投资兴业,抢抓洛阳副中心城市和都市圈建设蕴含的巨大机,共创洛阳的勃勃生机和无限活力,同心同力实现自身和洛阳更高水平、更高质量、更跨越式发展。
        陈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要紧紧抓住“一带一路”、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以及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洛阳都市圈、“郑洛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建设全面开启的重大历史机遇,乘长三角经济一体化之东风,借江浙沪产业转移之良机,抓新兴经济蓬勃发展之机遇,推动全方位、多领域、高层次对外开放合作,厚植投资兴业新沃土,塑造开放发展新优势,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在新一轮的区域竞争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要倍加珍惜目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不争论、埋头干,主动作为、乘势而上,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善作善为、善作善成。要聚力招大引新,坚持招才引智,实现产城人融合,为瀍河未来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可能、培植了新优势。在“十四五”的奋斗征程上,勇立潮头、奋楫当先。

陈功强调,今天的签约代表着双方合作站在了新的起点,瀍河将打造全国政府网红招商团队、网红服务团队,让瀍小河、瀍小美不仅仅是瀍河区城市IP,更是网红招商的形象代言。围绕让企业利益、社会效应、政府效益最大化这个初心搞好服务,围绕产业项目落地这个核心搞好服务,围绕项目时间表倒逼进度这个决心搞好服务。政府能保障的要素和社会资源都是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在项目审批、土地规划等方面不能形成阻碍,要加强沟通、加强对接,加快落地、加快进度,强化服务、强化协调,真正使瀍河成为广大客商投资置业、梦想成真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