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1-05-12浏览次数:6673


5月11日下午,瀍河区召开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郑霄、李雪茹、梁学新以及瀍河乡、各街道、社区,区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食品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区长李雪茹主持。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

会上,区教体局、卫健委、瀍河乡政府、东关街道办事处、洛阳一中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做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和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作了表态发言。瀍河乡、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向区政府递交了《食品安全承诺书》。

会上, 买允健强调,去年以来,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区食品安全工作成效显著,成功创建了河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区。如何守好这块“牌子”,巩固拓展创建成果,是今后我区食品安全工作的主要任务。保障食品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最直接的民生,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头等大事来推动,护百姓安全,保一方平安,切实把食品安全工作抓紧抓好抓扎实。一是要严字当头,守好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要加强源头治理,开展食品安全集中专项整治,严厉打击侵害食品安全的违法行为。二是要强化保障,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要深化全民共治,强化行业自律,优化技术支撑。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食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要真抓实干,凝聚合力,要跟踪问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