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举办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日期:2021-05-17浏览次数:6900


5月16日,瀍河区举办了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活动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为主题,旨在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洛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广欣,瀍河区委副书记赵红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素霞,区领导贾锁文、李雪茹、梁学新及相关委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赵红宇在开场致辞中说到,残疾人是人类大家庭的平等成员,保障残疾人平等权益、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全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共同行动。近年来,瀍河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突出精准助残导向,推动服务方式转变,开创了残疾人工作新局面。并呼吁大家要关心、尊重、理解、帮助残疾人,情系我们的残疾兄弟姐妹,为大力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活动伊始,在场党员全体起立,紧握右拳、高举手臂,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来自瀍河区培智学校和洛阳市特教中心的师生们,为现场观众送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节目。诗歌朗诵《人民万岁》《沁园春·雪》、陶笛演奏、绘画作品展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场所有人无不为孩子们专注的表演、灿烂的微笑所打动,被乐观坚强、自立自强的生活态度所感染,被老师家长们的永不言弃所感动着。

活动现场,为部分残疾人代表赠送了轮椅。在捐款环节,区委副书记赵红宇带头进行了捐款,瀍河区政协商贸组、瀍河区统战部工商联以及洛阳港乾置业有限公司、洛阳旭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进行了爱心捐物捐款,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来提升全区残疾人的服务供给,让残疾人更幸福的生活在明媚的阳光下。

活动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圆满结束, 铿锵有力的歌声唱出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生活的向往以及对未来的无限期待。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残活动结束后,赵红宇、贾锁文、李雪茹、梁学新等领导先后到华林街道、瀍西街道和东关街道残疾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鼓励他们要在逆境中奋起、在奋斗中成才,并送上真诚的祝福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