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网络问政
领导访谈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开创新时代瀍河发展新局面

日期:2021-04-28浏览次数:5950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奋力开创新时代瀍河发展新局面

中共瀍河回族区委书记  陈功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丽新瀍河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一、把握精髓要义,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

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百年党史凝聚着革命的智慧结晶,是我们党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的重要“法宝”。学习党史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要注重丰富形式,把个人自学、组织培训和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开展好党史夜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组织好“红色电影”放映、诗篇朗诵会等文化文艺活动,努力增强吸引力、感染力。要注重联系实际,将学习党史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系统(部门)工作重要要求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学以致用。要注重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多角度、全方位深入宣传党中央的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基本要求,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定位上来,真正做到学党史、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二、恪守为民情怀,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人民就是我们不懈奋斗的动力来源。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不断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牢记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坚定不移走好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贯穿“两步协同”实施方略,着力推动“两提一转”,大力弘扬“瀍河精神”,将“十百千万·群众大走访”活动紧密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统筹和投入力度,扎扎实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药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让城市发展更有质量、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把瀍河打造成为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三、坚持知行合一,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学习,认真开展实践,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分类指导、检查考评作用,指导好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全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全区上下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同努力实现我区“四三”目标和2035年远景发展蓝图结合起来,坚持开展学习教育同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两手抓,做到互相促进、相得益彰,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具体安排,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实践好,凝聚起推动瀍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瀍河各项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