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总投资56.18亿元! 瀍河区举行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活动

日期:2021-07-12浏览次数:1090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树立“项目为王”、抓重大项目特别是重大产业项目的理念,7月10日,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电视电话会。按要求,瀍河区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区委书记陈功,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区领导屈佳妮、周耀锋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瀍河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陈功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持项目为王要求,树立结果导向,推动全区上下聚精会神抓项目、促投资、增动能,掀起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热潮,确保我区“十四五”项目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全区上下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集中力量抓经济,以更强的工作措施,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前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按照省市有关要求,做到“三个一批”工作要求,将审批流程串联变并连,成立项目服务中心,建立要素保障制度,完善指挥长负责制度;要进一步明确项目考核办法,坚持“项目为王”,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和“三股劲”精神,大力推行“13710”工作机制,把项目牢牢抓在手上,做到在谈项目促签约、签约项目促落地、落地项目强推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在收听收看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瀍河区举行全省2021年重大项目“三个一批”活动暨机车中学教学楼改建项目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总投资达56.18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有巨龙小学、机车中学、四十五中教学楼改建项目,夹马营路打通工程安置房建设项目,瀍河58新旧动能转换基地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涉及数字经济、装备制造、基础设施、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这些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对于加快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和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承载能力,为瀍河高质量发展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

今年以来,瀍河区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区委“123456”总体发展战略,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牛鼻子”,紧紧扭住场域载体“强磁场”,持续优化产业结构,不断培植我区经济发展新优势。坚持“1+5”大党建和“3+1”经济工作机制“两步协同”,全面掀起四面出击招项目、快马加鞭上项目、一刻不停建项目的热潮,实干担当的氛围逐步形成,项目支撑的成效初步显现,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开工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到“投产一批”代表项目蒙原牧业项目现场观摩,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