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塔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日期:2021-07-14浏览次数:1800

坐落在九都东路安居路交叉口新建成投用的塔湾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业已成为了周边群众愿意来、来了还想来的地方和党员群众沟通交流的“第二个家”,切实打造成了拉近党群距离、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

该党群服务中心是我区大党建示范阵地重点建设项目,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今年2月份开工,6月份建成投用,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建成了对标国内发达地区的规范化、标准化、多功能的街道级党群服务中心。

走进一楼大厅,“以人民为中心”六个大字映入眼帘,一楼大厅设有便民服务台、党史长廊、政务服务大厅、家风家训馆以及瀍美议事厅等14个功能室,免费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居民议事、心理咨询、阅读学习等多种便民服务。大厅左侧区域设置的“微心愿墙”和“回音壁”让群众有了表达的心声和愿望的地方,“瀍美新E家”服务平台还可微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线上办”便捷服务。

二楼是对外开放的活动区,设置有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群众健身房、文体活动室等功能室,定期举办党史夜校学习,文化讲座和健康知识等讲座,还可以为居民提供休闲娱乐、读书分享等活动场地,加强了邻里互动,促进了和谐,营造了浓厚的幸福家园氛围。“现在我们练合唱,排练舞蹈终于有了新场地。正值暑假,这里的儿童之家和暑期托管班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家里的小孩子们也有了新去处”,正在文体活动室排练的王阿姨开心地说道。

在瀍河,这样便民利民惠民的党群服务中心已建成投用四个。下一步,我区坚持以大党建为引领,聚焦群众需求,大力实施民生项目,增进民生福祉,形成亮点品牌,打造宜居宜业美丽新瀍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