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顶风冒雨的“城管人” 暴雨中的“暖心色”

日期:2021-07-21浏览次数:1770


7月20日,受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造成城区部分树木断裂、倒伏,且部分地段树木被连根拔起横在路面上,低洼路段积水、广告牌破损、倒塌等,严重影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和市民的出行安全,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市民通行安全,区城市管理局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闻“汛”而动、向水而行、不等不靠、主动担当、及时抢险,精心组织城管执法、环卫,并协调住建局园林、市政等人员齐上阵,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高效有序快速处置,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工作。

为快速掌握城区各种隐情,该局以网格为单位,全方位地对城区进行了一次城市安全运行“大体检”。暴风雨中,城市管理者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项工作,维护城市的干净整洁,尤其是对城区户外广告牌、窨井盖、护栏等城市设施进行巡查上报、排除险情,积极投入到抢险第一现场。各部门通力作战,密切配合,分组行动,对刮倒的树木、路牌、广告牌进行扶正,对折断的树枝进行清理、清扫,对积水严重的路段进行紧急排水,对脱落的线路及时移交路灯管理所和供电部门,以最快速度、最大限度减轻了恶劣天气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了道路的正常通行,守护着我们的城市。

有的园林工人将树木锯断,有的城管人员在肩扛、手搬,搬除树枝、清理现场,有的环卫工人在清扫,经城市管理工作者的连夜奋战,他们在暴风雨中的奋力担当、勇往直前,正是当前学党史、践行动、解民忧的真实检验,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充分展示了城管良好的精神风貌、诚挚的为民情怀和强大的战斗力!这一幕幕,赢得了广大市民的纷纷点赞,一位路过的普通市民语重心长地称道:关键时候,还是靠党员!

据了解,该局共出动人员160余人,各类车辆30余台次,拆除和加固户外广告35块,消除临街安全隐患百余处,清理倒伏树木10余处,清运中州渠、邙山渠树木、淤泥等垃圾杂物近3吨,排查积水点10余处,城区主次干道以最快的速度恢复了主次干道的整洁与畅通,城市面貌与功能得到了显著改善。

不息的暴雨中,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城管人”的身影在闪烁;哪里有堵塞,哪里就有他们在争分夺秒排险。大家坚守在冰冷的风雨中,坚守在群众出行的每一条道路上。雨情就是号角,险情就是命令!隐患不除,我们不撤!正是这一份份恪尽职守的诺言,只为一份城管人肩上的责任,只为让城市更美好的誓言。顶风冒雨的“城管人”,是这个暴风雨中最让人安心的“暖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