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日期:2021-07-21浏览次数:1470


雨情如令、闻汛而动、全民动员。北窑街道以战时状态投入到防汛备战中,党员干部行动快速有力,将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值守一线,排涝救灾。

在北窑街道金家街社区,有一处最危险的防汛隐患点——和顺坑,因其地势低洼,连续降雨导致地段积水严重,有关部门在此处修建一间泵房用于排水,解决周围群众雨天出行难问题。根据气象预警,在今年雨季来临之前,街道党工委紧密部署,对和顺坑泵站进行了翻新维修,防患于未然。同时,建立预警机制,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全员上阵,排出值班表,保证泵房24小时有人看管,遇到险情随时上报。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近两日强降雨来袭,为了使周边居民安心,金家街社区党委在和顺坑泵房的门口插上了一面党旗,作为辖区防汛救灾的临时党组织阵地。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附近的党员群众也自发参与到防汛工作中来,临时阵地成为了团结和带领群众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坚强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