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瀍河资讯
部门动态

瀍河区各单位积极开展防汛工作

日期:2021-07-21浏览次数:2322


瀍河乡连夜排查积水点 

进入汛期以后,瀍河乡预置抢险救援队伍和物资,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综合应急救援队、设置防汛备勤人员,全方位为确保汛期安全做好准备。

19到20日瀍河区全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等强对流天气,瀍河乡高度重视,进入主汛期战时状态,各级责任人上岗到位,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突出重点部位防守,一旦发生险情灾情,立即组织抢险救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期间,瀍河乡主要领导在城北社区入户排察危房。各社区排查辖区低洼路段,排查水泵,均正常工作。瀍河乡各社区巡河人员24小时巡河,各级责任人上岗到位,连夜排查易积水点。


塔湾街道全力以赴投入防汛工作 

面对连续强降雨天气,塔湾街道党工委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防汛工作纳入日前第一要务,围绕防汛工作“金标准”,迅速进入战时状态,启动应对措施,全力以赴投入防汛工作。

一是坚持防汛抗汛闭环机制,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实施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抓落实,由班子领导亲自带队,对辖区2公里沿河大堤和易积水点位进行“白+黑”24小时巡查排查,做到主要领导既要挂帅又出征,确保防汛工作不挂空挡、不掉链子。

二是坚持网格化防汛机制,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主心骨作用,党员干部全部充实到辖区25个网格内,与网格员通力合作,马不停蹄,日夜奋战,排查隐患、消除险情,巡逻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目前,辖区所有积水点位已基本排除。下一步,街道将持续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切实实行战时工作机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抓铁有痕的作风,消除死角、覆盖盲区,确保辖区居民群众安全度汛。


瀍西街道闻“汛”而动、同心戮力

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瀍西街道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按照区委防汛指挥部安排部署,启动汛期应急预案,迅速行动、科学应对,在风雨里践行使命担当。

19日晚,街道办事处领导班子带队,组织人员对辖区河道、重要积水点、建筑工地进行排查,重点排查中州渠河道、平等街立交桥段、古仓街段、西闸口街段及辖区施工围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20日,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下沉小区庭院、辖区主次干道及辖区河道,成立巡路队、巡河队、巡防队,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河道、危房险窑、孤寡老人住所及在建工地等风险点进行“地毯式”排查,排查危房危窑16处,中州渠和瀍河河道附近设立警示标志并实时监测汛情,均无险情。实时监测3处积水点,并安排专人进行指引和疏导。

对辖区危房、危墙、险窑进行紧急处置,设置警戒线、张贴警示告示。同时走访孤寡老人,宣传安全警示事项,并联合物业做好防汛工作。

排查中发现新街某房屋户外电表由于渗水出现冒烟情况,紧急联系消防、电力部门赶赴现场处置,消除安全隐患。

按照防汛指挥部统一调度,组织工作人员加装300袋防汛沙袋,20名同志迅速集结赶往邙山渠救援现场参与防汛抢险救援。防汛工作任务重、压力大、要求高,瀍西街道将牢记“保人员安全、保财产安全、保道路畅通”三项主要工作任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安全度汛。


以汛为令!华林街道在行动

7月19日晚起持续降雨,华林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由街道党工委书记牵头,带领班子成员组建工作专班,全方位、不间断开展隐患排查和消除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19日晚,多个居民到街道反映家中漏水希望街道帮忙解决。街道党工委书记关涛得知消息后,立即组织班子成员,分别到反映漏水的居民家中,实地勘察情况,立刻行动,对漏水屋顶进行覆盖,及时解决漏水问题。

20日下午,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华林新村四区内有一棵树木岌岌可危,随时可能会倒下压住电线、砸到车辆,在专业人员无法立即到场的情况下,机关支部党员崔红强挺身而出,借来梯子、电锯等工具,在其他人员帮助下,及时将树木锯断,消除了隐患。

同时,在接到上级通知后,街道积极响应,在30分钟内立即组织10名党员干部组成抢险救灾应急队奔赴邙山渠,开展紧急抢险救灾工作。


暴雨来袭积水深  社区倾力解民忧  

7月19日晚,一场暴雨“突袭”我市。面对暴雨的“突袭”,塔湾街道东安社区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明确防汛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

7月20日清晨4点左右,东安社区党委书记毛向东勘察辖区低洼路段积水情况,在发现积水已影响居民正常出行时,立即调动社区工作人员对堵塞的排水口进行逐一清理,并做好警示宣传,设置路障提醒往来车辆和居民注意安全,提醒大家提前做好防汛准备。

一场暴雨淋湿了头发、打湿了衣服、蹚湿了鞋子,却温暖了人心。重担在肩,责任在心。东安社区党委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坚决打赢防汛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东车站社区党员筑牢防汛“红色堤坝 

19日晚,洛阳市迎来持续强降雨天气,风雨齐袭,全区防汛工作也迎来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考验,东车站社区按照瀍西街道防汛工作会议部署,认真组织防汛工作,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紧急行动起来,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降低灾害损失。汛情就是命令,瀍西街道东车站社区党员干部闻“汛”而动,深入防汛一线,查水情、勘堤坝、除障碍,让党旗在防汛阵地上高高飘扬,让党徽在防汛一线闪闪发光。

东车站社区全体人员、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网格员都穿上红马甲,迅速投入到防汛工作中来,对辖区西闸口街、邙麓街等路段危房险窑进行拉网式排查。风雨里,夜幕下,面对汛情严峻挑战,大家坚守岗位、严阵以待,把风声当做冲锋的号角,把雨声当做应急抢险的鼓点,清雨篦、扫积水、排除各种隐患,用双手双腿丈量水深,在风雨里践行使命担当。

辖区西闸口街周边房屋比较老旧,仍有危房险窑存在安全隐患,党员干部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待命,并在第一时间编辑防汛信息,发至党员群和四级微信群提醒居民注意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西闸口街党支部书记刘占夫和东车站社区党委一起排查隐患窑洞墙体情况,现场设置警戒线、张贴警示告示、告知居民远离。

入党积极分子张丽萍也积极投入到防汛工作,巡查路面积水情况,做好道路边沟、雨水箅子等杂物清理工作,确保排水畅通。对地下车库、车棚、水系、地势低洼等重点地区,进行详细检查,确保无积水现象和安全隐患,冒雨徒手清理雨篦子中的杂物,确保排水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