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全力以赴 安全度汛!瀍河区这样做!!!

日期:2021-07-21浏览次数:2141


近日,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先后召开防汛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度汛。瀍河区委区政府认真贯彻落实,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区上下闻“汛”而动、向水而行,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全力做好恶劣天气应急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20日一早,区委书记陈功轻车简从,冒着大雨,深入北关新村等一线督导、指挥防汛工作,对防汛抢险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当天,陈功第一时间赶往邙山渠现场指挥调度,参与到防汛抢险工作,迅速拉起警戒线,并抽调七办一乡和各单位工作人员前往进行水毁路面的抢修工作。陈功强调,防汛工作事关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大局稳定,区主要领导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及时做好应对工作,切实把值守巡查责任落到一线、落到人头;各街道办事处要齐齐上阵,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高效有序快速处置,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也在第一时间奔赴邙山渠和防汛工作现场,驻扎一线,实地察看水势、水情、物资储备、预案制订等情况,全力开展抢险救灾活动。

中铁建设集团、中铁建设集团十二局、中铁建设集团大桥局、中交瑞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洛阳烨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等社会企业及全区各级党组织积极组织人员前往邙山渠现场进行支援。区人大、区总工会到该地进行走访慰问,为在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慰问品。

大汛即大考,瀍河区绷紧防汛这根弦,坚决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实际行动答好了这张“答卷”。

一、闻“汛”而动,扎实开展防汛骨干培训会

7月13日至16日,瀍河区组织各乡办防汛工作负责人和区基干民兵应急分队防汛骨干开展了为期4天的防汛骨干集训及应急演练训练,增强全区对防汛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抢险救险的实战能力,为高标准做好区防汛应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二、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

在防汛工作面前,全区上下团结一心,深入一线开展工作,牢筑防汛“安全线”,按照职责分工和预案规定展开部署,打好防汛工作“主动战”。

区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深入邙山渠等防汛一线,对城区主要内涝隐患点采取区级主要分包责任制,扎实开展防汛工作;瀍西、华林等各街道办事处和东车站等社区主要负责人在岗在位,分工明确,及时做好应对工作。

三、认真组织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全区各级各组织坚决实行24小时值班制,坚守一线,务必做到在岗在位,同时下沉社区进行排查,组织人员坚守在泵站、河道沟渠、干道两侧、易涝点等多处巡察防守,耐心劝导强行通行的来往车辆、附近居民远离涨水水域,叮嘱居民群众注意人身安全,提醒沿街商铺暴雨天气的安全用电问题。

四、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安全畅通

瀍河区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出现积水的路段,及时拉起警戒线,提高过往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组织人员、车辆进行排水作业,清理积水路段淤泥和杂物,对倒伏树木进行切割清运,及时恢复道路整洁和畅通。

当前,雨情仍在持续,瀍河区将密切关注天气水情变化,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把措施制定得更周全一些,把工作落实得更扎实一些,确保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加强宣传提升居民防汛减灾意识和抢险自救能力,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雨中显担当,汛中践初心。全区广大干部在此次防汛工作中关键时候站了出来、危急关头豁了出来,真正的将防汛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全区防汛情况整体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