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日期:2021-07-23浏览次数:1557


7月22日,瀍河区组织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树牢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尽最大努力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及时转移群众,及时妥善安置群众,准确科学规范做好安置点的选择。二要把重要工程作为重点,保水库、保堤坝、保河道。三要做实排险,科学抢险,及时排涝。四要做好调度统筹,调度好排险人员、巡查人员、抢险人员,特别是要做好各方救援力量的科学组织调动。五要压实责任,落实责任。各级党政主要领导一定要靠前指挥,保持信息畅通,强化预判预测、预警预报。六要及时对本轮本次洪水造成的灾害进行核灾。七是郑州市现在要全力恢复城市的正常生产生活。八是指挥部和应急厅要对本轮雨情汛情况进行阶段性汇总。九是以指挥部名义发布信息,公布公共设施恢复信息。十是豫北几市要相互统筹协调,全力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防死守,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岗到位、全力以赴,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硬仗。要坚决服从调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气象,要盯牢盯紧重点部位,细化抢险预案,组织好抢险工作,要把转移危险地区的群众作为首要任务,加深和驻军以及外来救援人员配合,用最有效和最有限的时间加固重点工程,要严抓灾后防大疫,抓好流行病和常态化的防控,完善机制,做好信息上报,确保全省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省上下要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打好每一场硬仗,坚决战胜大汛大灾。

电视电话会后,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在我区分会场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和区委、区政府的具体部署,抓住雨情间歇空档期,结合辖区汛情实际,抓紧时间落实。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一线,迎难而上、勇于担当,切实发挥主心骨作用,全力做好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