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生命急救,文旅先行”——“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走进瀍河区城市书房

日期:2021-09-29浏览次数:3643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全区文化系统人员在突发事件中的自救互救能力,切实践行文化为民,9月27日下午,瀍河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在朱樱塔城市书房开展全区文化系统“救在身边”急救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培训会上,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就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法、AED使用方法、“海姆立克”急救手法及创伤现场救护等知识进行讲解;并通过观看具体的视频实例、辅助示范操作、现场演练等形式,生动详尽的讲解心肺复苏相关知识要点及操作方法;培训会上,医务人员还展示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技术,同时还让在场书房管理员轮流上台,亲自动手实践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技能。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区文化系统一线工作人员的急救意识,有效提升了突发事件处置与应急救护能力。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逐步健全完善文旅应急活动各项机制措施,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应急救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向纵深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