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行动

日期:2021-10-28浏览次数:3449


为落实省市重点时段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确保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10月26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建民带领区应急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君河湾小区消防控制室,检查组重点对消控室的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电梯防电动车进入系统进行了测试。马建民强调,相关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消防控制室在应急事故中的关键作用,熟悉自动消防设施运行原理,掌握排查故障隐患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消防控制室系统的操作和实用能力。

在建业中州府建设工地,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的落实情况。马建民叮嘱施工方和监理方要做好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好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严禁赶工期、抢进度而忽视安全生产工作现象发生,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确保行业领域安全。

在豫秀斋酒店,检查组详细了解企业燃气使用安全措施落实等情况。马建民指出,近期全国燃气安全事故频发,要严格落实燃气管道管理机制,加强燃气末端安全生产检查,严格落实报警器、自闭阀等安全设施装配,全力消除用气安全隐患,严防各类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邙山渠城北社区段,查看了邙山渠灾后重建项目的进展情况。马建民表示,目前邙山渠修复提升工程进展良好,项目中要严把质量关和安全关,修复同时加强整体效果提升,遇到问题要不推不拖,抓紧解决到位,确保项目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