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法规公文
  • 公开方式:
  • 发文机关:
  • 公开范围:
  • 公开时限:
  • 成文日期:
  • 发布日期:2021-06-21
  • 发文字号:
  • 索引号:

瀍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瀍河回族区创建全国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6-21浏览次数:3661


瀍河回族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瀍河回族区创建全国公务用车管理

专项领域示范点实施方案的通知

瀍政办〔2021〕12号


瀍河回族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各有关单位:

经区政府研究同意,现将《瀍河回族区创建全国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2021年6月21日


瀍河回族区创建全国公务用车管理

专项领域示范点实施方案

根据《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一批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建设的通知》(国管办〔2020〕358号),按照省、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关于洛阳市创建全国公务用车管理试点工作的工作部署,我区将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示范点建设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依据《河南省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办法》、《洛阳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办法》,并结合我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实际情况,严格按洛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对创建全国公务用车管理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要求,强化信息平台运用、定点制度落实、新能源车辆配备及设施完善,进一步规范公务用车管理,更好地保障基层公务出行。

二、主要内容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瀍河回族区创建全国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示范点建设工作。

(二)推行三种保障模式

1.平台保障模式。按要求加快车辆收集,增强驾驶员队伍,完善各类管理制度。根据我区公务用车管理工作实际,车辆全部纳入信息管理平台,通过平台进行申请、审核、审批和调度,在我区范围内全面实行网上派车,保障各类公务出行。    

2.租赁保障模式。依靠市场,租赁社会车辆进行公务出行保障,通过公开招标、竞争性磋商等方式选择定点租赁公司,签订租赁协议,以保障调研、会议、大型活动用车需求。并根据《洛阳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租赁定点报废管理实施办法》,完善定点租赁公司准入、监督、考核等相关管理机制。

3.网约车保障模式。积极与第三方出行平台进行联系合作,依靠滴滴出行企业版平台,充分发挥网约车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为紧急公务出行提供协助。严格按照我区公务出行情况制定网约车保障范围、出行距离、经费结算等内容,为规范网约车推广使用打好基础。

(三)建立健全保障机制

1.根据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快公务用车监督管理中心和车辆应急保障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对我区的公务用车服务平台和公务用车信息管理平台监控室进行提升改造,严格按照市管局创建要求建立单独的监控中心,按标准配置监控人员及监控设备。完善信息管理平台基础信息,并逐步使用维修、加油等业务模块。出台配套管理制度,加强服务中心规范化管理。

2.我区针对三种保障模式,分别制定相应使用、管理制度,在不同层面对各种模式保障流程进行规范和细化,既突出每种保障模式的服务优势,又相辅相成,互为依托,做到全方位为基层出行提供高效服务。

3.根据《洛阳市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租赁定点报废管理实施办法》,狠抓定点制度落实,细化定点维修、定点加油、定点保险、定点评估、定点处置等业务流程,加快完善各项定点业务招投标工作,梳理准入、服务、监管、考核、退出等工作机制,对定点工作进行全方位规范管理。

三、时间安排

(一)动员部署阶段(6月21日—6月25日)。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创建实施方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细化目标,确保工作高质量开展。

(二)全面展开阶段(6月26日—7月10日)。严格按照示范点建设要求,采取列表、挂账、销账方式,逐一对标落实,推动有关工作全面展开。

(三)巩固提升阶段(7月11日—8月5日)。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开展自查提升,要精益求精确保示范点建设各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各项创建材料齐全。

四、相关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治理能力的高度看待此次示范点建设,强化责任、提高认识,高标准完成示范点建设工作。

(二)落实主体责任。强化主体意识,加强与相关部门协同配合,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起步、高质量推进。重视末端反馈,在做好顶端政策把控和监管的基础上,不断汇聚推动工作前进的群众智慧。

(三)强化工作执行。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改进管理措施,完善政策制度,加大探索力度,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建设全国示范点工作贡献力量。


附件:瀍河回族区创建全国公务用车管理专项领域示范点工作领导小组



附 件

瀍河回族区创建全国公务用车管理

专项领域示范点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玉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副组长:黄承伟  区政府办公室主任

             杨羽飞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禹   斌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

成  员:马   骁  区发改委副主任

            崔长征  区财政局副局长

            金彦伟  区审计局副局长

            刘   伟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副主任

            宋继伟  区住建局副局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刘伟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领导小组日常工作,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配合,研究制定相关政策,协调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