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筑牢文旅安全底线 守护瀍河文旅安全——我区开展文旅市场“闪电4号”专项行动

日期:2021-12-16浏览次数:3119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文旅市场秩序,严厉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抓实文化旅游经营场所防疫工作,12月14日至15日,区文旅局按照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集中开展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闪电4号”行动的通知》,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区文化市场经营单位中开展“闪电4号”专项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网吧经营者为上网人员提供公卡或身份证、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和屏幕画面是否含有违禁内容等违法经营行为,以及各类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执法人员还积极引导各文化经营场所业主及从业人员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做到守法经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与疫情防控,确保消防安全达标、疫情防控到位。截至目前,本次活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经营场所11家次,发现安全隐患3处,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区文旅局将持续加大文化旅游市场巡查监管、疫情防控与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解决文化旅游市场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确保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