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专题专栏
疫情防控专栏

通知:近14天有发热、省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请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日期:2021-12-21浏览次数:2030

昨日,我市发布《关于做好近期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由于近期国内疫情出现反弹,近14天有发热和省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请按相关要求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近日,陕西、浙江、广东、内蒙古等地,均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随着元旦、春节假期及寒假即将到来,教育系统面临的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为全面做好我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身体健康,提醒大家不戴口罩不外出,尽量不要到人多的地方去;各校要结合冬春季病毒易传播的特点,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各类学校继续严格进行校园封闭化管理。

《通知》要求,各校继续落实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要求,持续做好师生员工健康“日报告”“零报告”及因病缺勤追踪登记、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加大校园消杀力度,尤其是教室、食堂、宿舍等师生员工重要聚集场所的通风、保洁、消毒,彻底清理卫生死角。

各校要做好每日疫情信息上报工作,近14天有发热、省外旅居史的师生员工,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假期,倡导师生员工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聚集活动,非必要不出洛,确需外出的要严格进行报备审批,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健康监测;积极做好诺如病毒、流感、手足口病、水痘、结核病等冬春季传染病和新冠肺炎的宣传教育,加强学生对传染病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的掌握,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

对于元旦、春节放假工作,各校要提前谋划,错峰有序安排学生离校,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科学制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做好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维护、人员物资储备、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准备工作,明确返校要求,并及时通知广大师生员工。

文章来源: 洛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