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网络问政
领导访谈

解放思想天地宽 创新引领产业兴——访瀍河区委书记陈功

日期:2021-12-18浏览次数:6202


“瀍河区通过开展‘奋进新瀍河奔跑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发展成效的‘催化剂’。”瀍河区委书记陈功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瀍河区紧密结合实际,深刻剖析自身思想解放不够、创新精神不强、争先意识不优的短板,通过思想上的“破冰”和创新上的引领,实现作风上的转变和发展上的“突围”。

我们深刻认识到发展的差距,不在要素和资源,关键在于干部的思想、理念、作风,在前期“走出去、请进来,大学习、大讨论”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奋进新瀍河奔跑新时代”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跳出瀍河看瀍河,融入发展新格局,通过“五破五立”实现思想上的碰撞更新,明晰了发展路径,更坚定了发展信心。开展学习普通话专题培训,组织党员干部外出考察学习,践行先进地区的新理念新思路,全区干部的思想受到极大的震动,积极性、精气神空前高涨,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更加浓厚。

我们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贯穿瀍河现代化建设始终。全力建设科技产业社区,加快推进537创新科技产业园、双碳经济产业园一期等五大产业园区建设,实现千亩百亿目标。建成投用青年创业之家,出台各类优惠政策,吸引更多青年到瀍河创新创业,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注重市场化思维,树牢市场经济意识,向改革开放要动力、要活力、要生产力。依托中关村协同创新中心、颐高集团、联东集团等优势资源,深入开展大员招商、基金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打造双碳经济产业园、健康科技产业园,加快形成“2+X”产业结构。坚持“项目为王”和结果导向,推动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提质提效。常态化开展“比项目、出亮点、见成效、评优劣”活动,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成效,不断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同时,抓好产业富民、教育先行、城市提质三项重点工作,在城市更新、教育资源布局调整、医疗卫生资源布局优化、公共服务社区化、城市微改造等方面竞位争先、走在前列。

我们将思想解放的成果转化成“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十百千万·群众大走访”“小小明白纸”等活动为抓手,全力办好惠民实事,多元素打造集运动、生活、养老等场景于一体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用好“13710”工作机制,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沉下身,抓创新、抓主动、抓重点、抓统筹。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激励担当作为,提高基层干部待遇,持续为基层放权赋能。

在新的赶考路上,瀍河区将思想大解放与在新时代展示新形象、再创新业绩紧密结合起来,在实际工作中突出亲劲、热劲、冲劲、拼劲,通过思想大解放,推动能力大提升,实现发展高质量,在“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新辉煌”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文章来源: 洛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