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重点领域
公共文化服务

过国庆,到瀍壑朱樱 欣赏黄河非遗,体验古都新生活!

日期:2021-10-05浏览次数:2222


从鲜有问津,到走进生活,从濒临失传,到成为新型业态;近年来,非遗正在从抢救、普及和展示逐步向关注艺术审美、文化传承等更深层次发展。9月30日至10月7日,一场以“非遗之美,创意生活”为主题的黄河非遗文化创意展览,在瀍壑朱樱拉开帷幕。

此次黄河非遗国际创意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吸引了沿黄多省(区)以及全省代表性非遗项目参加,同时,邀请了国内诸多非遗领域创意设计师,对传统非遗进行再设计、再创新,让黄河非遗以创意、创新之姿走进生活、引领生活,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

黄河非遗创意展按照“处处皆非遗、时时见创意、碰撞见高低、科技更时尚”的思路,设计4大展区,总展览面积约5000平米,共展出30多项非遗创意项目,近百项非遗传统消费体验和展示展演项目。在此次展览中,不仅能看到我区非遗项目,我市颇有唐风唐韵的非遗展演,还有 “舌尖上的洛阳”各类非遗美食,特色文创产品,而且还能欣赏到其他城市各具特色的非遗项目以及陈家沟太极、河洛大鼓、川剧变脸、济南皮影戏等国家级非遗项目的精彩演出,让人大饱眼福!

据悉,此次创意周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结束,广大市民和游客不要错过。同时,通过设计力量参与黄河流域传统工艺创新工作,促进设计与传统工艺融合,以创意设计带动传统产业升级,对我区日后发展文旅文创具有重要的示范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