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召开《文化瀍河》座谈会

日期:2022-01-17浏览次数:3353

1月14日,瀍河区召开《文化瀍河》座谈会,对我区《文化瀍河》篇目编写进行研究和探讨、提出专业意见和建议,区委书记陈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素霞,区政协主席冯景福,区领导贾云、李浩伟、李松奇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座谈会邀请原洛阳市史志办主任来学斋、洛阳师范学院教授、文学博士李少咏等专家学者参加。

会上,来学斋从定位、体裁、方法、出版对《文化瀍河》(暂定名)篇目编制作了起草说明,全面阐述了该书的必要性、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方面,为大家了解、认识、宣传和研究瀍河厚重的历史文化提供历史借鉴和现实依据。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对下步修改完善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陈功代表区四大班子和全区人民对各位专家学者呕心沥血、精耕细作和支持瀍河文化建设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撰文修史,既可记述事件始末、展现人文风采、浓缩时代精华,又能发挥其还原历史真实、揭示建设规律、引领新时代瀍河儿女创新、开放、实干,谱写出更加辉煌的新瀍河、新精神、新征程。

就如何写好《文化瀍河》,陈功强调,一要抓准文化脉络,突显瀍河的历史兴衰,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深入挖掘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好地展示瀍河发展的时代缩影,呈现出崭新的面貌。二要提炼核心观点,深挖瀍河历史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推动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通过大事件讲述瀍河历史文化故事,形成立体丰富、清晰的瀍河文化。三要彰显新时代瀍河精神,激励继往开来的瀍河人。深入研究、挖掘、传承新时代瀍河文化的精神,突出文化创意和价值,真正在文风上有新创意和思考,让这一个时期的历史文献承载着我们这一代人的记忆。四要讲好瀍河文化故事,要在思想上流露出当代人的气魄,反映瀍河文化不同主题的文化故事,成为群众直观感受瀍河历史变迁的重要途径,为实现瀍河区高质量发展凝聚精神力量,与人民群众共同书写好新时代的“文化瀍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