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组织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日期:2022-01-20浏览次数:3163


1月19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瀍河区组织召开2022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买允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金志锋及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会议还通报了我区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情况,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克服盲目乐观心态、麻痹大意心理,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二十大召开。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压实属地责任、行业责任和企业责任;二是要抓好危化、燃气、住建、交通、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整治;三是要加强宣传巡查,全面防范森林火灾;四是要做好天气预警防范,有效应对冬春季自然灾害;五是要加强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做好物资、人员、平台保障,加强值班值守;六是要做好源头防控,全面开展“零事故”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二是要做到四个“抓牢”,即抓牢关键领域、抓牢关键环节、抓牢关键时段、抓牢关键人员,有效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区安委会牵头,各部门通力合作,形成强大合力,为全区经济发展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