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阅读 进入适老模式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瀍河区创新招商方式 云端基金招商引入新项目

日期:2022-01-26浏览次数:3935


1月22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瀍河区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落实,按照会议提出的“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以自身的确定性来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最大限度减少外部不确定性对经济工作的干扰”的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瀍河区创新招商方式,积极推进线上招商,通过视频连线、电话、微信、邮箱等多种方式与企业交流沟通,克服疫情影响,加强对接、促成合作,凝心聚力推动2022年发展建设开门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25日,瀍河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线上集中签约仪式,集中签约洛阳诚方基金项目和智行盒子汽车项目,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等领域。此次线上签约是我区紧扣会议提出的要“走出去,抓好产业链招商、驻点招商、基金招商”要求,开展基金招商的具体实践,更是全面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重要成果。区委书记陈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素霞,区政协主席冯景福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据了解,此次签约的洛阳诚方基金项目是瀍河区顺应投资取向新变化,积极主动走出去,借助基金公司储存的优质项目资源,立足完善产业链,实现“基金招商”的创新实践。智行盒子汽车项目集汽车研发设计、平台开发、销售运营于一体的综合平台科技公司,双方将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产融合作、政企合作,通过引导智能出行服务和产品落地洛阳,实现企业成长、发展地方经济、促进就业和收入增长、改善和提升出行服务等多方共赢。

陈功在讲话中表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在政企共同努力下,三方合作取得了经济发展的胜利果实。要继续坚持把经济活动深入地搞下去,运用好资本的优良形态—基金,增强驾驭基金这种产投形式的能力,为当下经济发展助力添彩。科技力量是发展的加速器,创新是发展的必由之路,三方要强化创新意识,躬身入局,携手同行,密切关注市场发展变化,精准把握市场规律,将发展意愿与市场发展规律有机结合,调解好市场上的有力因素和不利因素,共同促进政企合作新局面。希望三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集聚强大力量,行走的步伐更加坚实,事业更加辉煌,友谊更加坚定!

签约双方一致认为,今天签约的项目与瀍河转型发展、 洛阳产业发展“136”工作举措高度契合,必将为瀍河乃至洛阳积蓄更多发展动能、汇聚更多创新资源,必将开花结果。

近年,瀍河区站位“不进则退、缓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发展大势,解放思想,转变思路,聚焦风口产业,围绕新能源产业、数字经济、智能制造业,重构产业布局。通过重构产业强定力、赋能发展激活力、创新机制聚合力,切实加强辖区产业发展,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平台载体,加强要素保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推动创新驱动发展。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发力之年,也是瀍河区加快建设、奋力拼搏的一年。瀍河区将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持创新引领、产业兴区,搭建平台,汇聚要素,找准着力点,努力在培育发展壮大优势主导产业基础上重构经济形态,在“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中贡献力量。